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弟子规学习营

因为妈妈的关系,
我很有幸得参加了在北大举行的全国《弟子规》传统文化学习营。
因为本来并没有参加的打算,
所以第一天没去。
不过后来妈妈说觉得是个很棒的营,
就带我和妹妹去了。
本来十八岁以下的学员应该到大会准备的安亲班去的,
可是认为来的目的是听讲座,
所以没有去~(shh...)
认为学到了很多呢……
去这个学习营。
本身觉得最喜欢蔡老师、仉老师和钟博士的讲座。
蔡老师讲座是很享受的。
听着听着,
时间很快就会过去。
听他的讲座,
让我学会了更多与家人相处之道,
也懂得了如何让自己更开心。
尤其当他说起现在的小孩时,
更觉得很多自己的恶习都被他讲中了~
仉老师说的孝道,
尤其她说的亲身经历,
更让我感触良多。
我承认自己是个不孝的人,
整天只会自顾自地说着自己的烦恼,
根本没有想到比我们还辛苦的父母。
所谓“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应该就是我的写照吧。
钟博士呢,
很佩服他26岁就完成了博士课程。
很不容易呢,
不过他把一切都归功给了他的母亲。
他说自己本身没什么优点,
唯一的优点就是听话。
由于从小父母离异,
所以他都很孝顺。
在外国上大学时,
还规定了自己在上学期间——
不看电影电视、
不穿色彩鲜艳的衣服、
不和朋友吃喝玩乐、
不可以谈恋爱等等。
自己认为,
这一些若没有很强的意志力,
是绝对办不到的。
看看他们,
又看看现在的自己,
觉得很惭愧。
我即不孝,
又不努力,
也不用功读书。
如果能的话,
我要改变。
可是会很难吧?
总之,
我会努力的~

还有还有,
有些可真的好像只适合大人听,
所以我很不乖的睡掉了几堂课~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都会参加有关校记营,
虽然会很开心,
可是却不能上音乐课,
而且期间也不能弹琴了……
上了中学后妈妈才勉强的准许我参加营,
可是最近参加了营,
竟然会觉得很累。
不想参加营的那种累。
虽然有些不可思议,
可是这却是无可否认的事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