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幸福

去了在北大的学习营,
在其中一场讲座上,
蔡礼叙老师说到了幸福。
“同学,你们幸福吗?你们快乐吗?”
说真的,
我不知道。
他们都说幸福很容易,
冷冷的雨天里,
一杯热咖啡就会让人觉得幸福。
小情侣在约会是紧紧地靠在一起,
那就叫做幸福。
在不然,
和最亲爱的朋友们聚在一起聊聊天,
幸福。
可是对我来说,
幸福不容易。
它对我来说就像欲望,
永远都不能满足。
或许我就是那么的贪得无厌,
或许我就是那么的自私自利,
可是小小的幸福,
我看不到。
或许我把自己关起来了吧?
或许我已经麻木了、没感觉了,
我看不到所谓的幸福。
真的。
对某些人来说,
快乐=幸福。
但对我来说,
快乐不一定是幸福。
幸福,
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得到的。
幸福,
对我来说永远都是遥不可及的。

我很快乐,但我不幸福。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