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第18届光华校记培训营

好久不见~
首先要公布一个好消息……
我考到8个A了哦~
恭喜恭喜 ^^


这次来是想写写最近参加的一个营 ^^
或许不是我去过最棒的营,
但还是有些让我很震撼的事情。
上一次写自己去过的营,
是两年前的那一次吧?
这篇这篇~


话说我少更新博客主要是因为今年真的因为考试什么都没有心情写,
而且我也很懒惰~
而刚考完试就开始了第一次的一个人旅行,
到上海去走走,
走了三个星期 (=.=)
当然主要是因为快闭幕的世博会,
大城市的人果然不是盖的,
你问他世博园第几号入口怎么走,
他告诉你bla bla bla然后说很近很近,
结果我也很近很近的走了一个小时多……
本来有巴士可以搭的,
可是某喵第一次逛世博想着要全程走走看看,
结果从地铁开始走到世博园路口的路真的很漫长……
而且走三天有两天时糊里糊涂找个入口就进了结果发现自己想看的馆不在那边,
就边走边进别的馆到了目的地,
花的时间是……
半天。
不过也托了那个的福,
我收集到的馆的印章少少都有50多个~
反正一个人出来走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可以一整天都说不上话……
开心是开心,
正反我平时都不怎么爱说话,
可是以后一定会拉上一个人陪我走透透的!


………………离题了吗?
抱歉抱歉。
主题是第十八届的培训营。
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培训营~
去年是某菜鸟校记的第一次培训营,
当别人都在喊累的时候某喵很亢奋的度过了整个营~
可是今年是去当工委的……
职务是课程组的组员,
还有临时加上的领队……
果然某喵遇到不认识人存在感马上归零的功夫还不是盖的……
虽然努力要适应那种可以说话或带动气氛的人,
可是某喵头脑真的转的不快……
在继续加油!…………吧?
不过当培训营的领队还好,
我们领队是最好不要插手,
什么都让组员自己做最好的 ^^
不过我带的组别真的很出色,
头脑都转得特别快,
点子又很多~
基本上只是东西来不及做。
而我这个领队的就只能在旁边拼了命得跟上讨论速度 (T.T)
虽然营长又说工委可以在一些节目时去小息,
可是某喵不知道是糊涂还是在搞什么竟然都没有在节目时睡到……


第一天。
早上醒来发现自己抱着闹钟在睡觉,
原因是响的时候太不想离开床了,
结果是迟醒了30分钟……
算了算了,
对认识喵的人都知道这个是常事~
把昨晚没拿好的东西都收整齐后,(前晚才收拾的后果,拿到成绩太激动晃了整个下午)
就去载可爱的温馨一起到巴士站去了…
在巴士上好好睡了一觉,
bla bla bla到了营地~
到了不久就开始了破冰,
当然只有工委和吉坡还有霹雳的营员~
游戏是---找出能让人记住你名字的特点。
…………………………………………………………
…………………………………………………………
某喵名字真的没有特点啦……
谢靖柔,
什么特点……?
历史倒有。
要听吗?
不行太闷了。
正反本来妈妈想去的名字里没有那个柔的啦,
看我哪天心血来潮谈那个话题~
因为人数一直加入,
游戏不停的restart,
我也不知道尴尬了几次……
之后又玩了解开手的游戏,
某喵和人家的手就这样牵牵扯扯着……

晚上去了Gurney countdown,
在那之前一直惦记着M的raibu……
一年一次我就这样错过了!
不过不要紧,
到了countdown的地方就觉得有些值得了~
我不是什么特别爱热闹的人,
那天晚上吸引我的是没有看过的晚上的海景。
感觉就像……
不过岸边因为圣诞多high也好,
她还是很平静的,
任由晚上的槟城把自己映在上面……
还有就是看到泡泡某喵心里就亢奋了,
也不能那么说啦,
泡泡真的很漂亮就是了~
当然当晚也给哥哥和小鱼打了电话,
两个对着时钟倒数的乖宝宝~
在twitter上日本的朋友也给我发了关于raibu的东西做圣诞礼物~


第二天。
早早随着催场的芮一起醒,
闹钟是pi的one in the million,
每次放这首我都是从睡梦中跳醒的~
吃了早餐,
到报到处报到,
然后槟城区的营员们也陆续到了~
破冰的手语我好像半途才加进去的,
不要问我忙什么,
某喵那时候好像从食堂到礼堂的途中迷路了……
不要怀疑,
某喵就是这样的方向白痴~
本来说一定要随便把一个人带在身边的,
可是那时候每个人都很忙我就自己试试看了……
营员人数很微妙,
所以分出来的每组都平均只有一个男生~
我带到了第一组----杂八啷,
组员是——哲涵,绣慧,绣雯,雪丽还有依庭。
大家都很棒,
某喵就继续不说话……
没办法。
有印象的就大概这样子吧?
晚间游戏的时候和芮两个在食堂里面边顾电脑边谈天就过去了……
当然是8个A还没兴奋完的事~
之后的工委营员检讨会上,
收到组员说和领队的感觉是“若即若离”
……果然我不适合当领队。
不过我以后会试着加油的~


第二天。
为什么要取消去看日出 (T.T)
你们都不知道我看到这个节目时多兴奋吗?
拍了照顺便可以给ayaka寄一张啊,
她一定会很兴奋的!
而且机会难得耶?
不过这是投票出来的结果,
我服了~
之后糊涂的某喵在不知道早操已经开始的情况下到礼堂,
糊里糊涂的加入了他们……
然后在办报之前馨怡就到了!
姐姐我等的好辛苦~
然后办报的时候拿到了自己准备的娱乐新闻,
AKB的,
然后很兴奋的就演完整个办报环节了~
之后才艺表演的准备,
组员们的点子都很多,
果然我有些懵懵懂懂……
终于大概了解到关于什么的时候,
晚上临时决定把才艺表演取消了……
之后营员们到营地对面的巧克力店采访了,
巧克力巧克力~
什么也没买到就bye bye了……
晚上的户外采访我也是领队,
带了第二组~
任务真的很棒~
那么勇敢的要人对自己说“我爱你”,
我还是第一次……
之后和大家一起去吃宵夜,
不能吃辣的我也很哈皮的度过了~


第三天。
早上很乖的起床了,
6.45am的水战,
真的很“刺激”……?
反正我快冻僵了。
因为玩水而脱掉眼镜的某喵,
也只能跟着组员里一个穿比较显眼的红衣女孩一起走,
不然相信我,
我真的会去撞柱子。
之后去看戏,
Lalio popo,
可能我真的很累,
我连自己睡着都不知道,
惊醒后努力忍住不要睡,
却还是一次又一次的惊醒,再睡,惊醒,再睡……
他们都说是很感人的电影,
我真的很懊恼自己那么不争气就这样睡去了……
之后的分享会我很不争气的哭了。
不是因为故事情节,(因为我睡过去了)
而是因为出来分享的版主和营员们的话。
刚开始版主开始讲话时,
我真的只是抱着听故事一样的心情,
听到她说爸爸最后的一段时间时,
眼泪不知怎的就掉了下来。
当然我忍住自己不去想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可是真的没办法。
佩雯出来说话时我真的忍住不要崩溃,
可是当我想到她时泪水就决提了。
9月22日,
我相信没人看到我哭。
只有我刚到学校时小鱼看到我红红的眼睛。
前一晚才听到她再次入院的消息,
没想到她那么快就离开我们了。
离开她可爱的三个小可爱,
离开她最爱的老公。
在我发生日博客那天,
她在我的fb留言——
“作个完美的人是很吃力的,不要太为难自己。但是作个快乐的人,可以很容易的。可爱的15岁小女生,祝你生日快乐。人与人之间如果有那种不互相比较,计较,也不必刻意交流,联系的朋友, 你要珍惜。因为,15年后,他们将会在你身边,祝你生日快乐。”
那时候因为写了文章很情绪化的我看到那个留言时真的有想哭的冲动。
我真的很感激她。
可是她就这样离开了。
我连她的葬礼也没能出席
因为预考的关系。
这是我一生的遗憾。
她很坚强,
3月我们到新加坡去拜访他们一家人,
她还很高兴的和我们聊天,
因为要工作她还特交待老公要到我们到哪里哪里逛逛……
之后亲戚们好像找到她收着的抗癌日记,
说着3个小可爱的种种……
我真的很想念她。


……………………又离题了吗……?
没想到我在营里竟然会崩溃。


闭幕后爸妈特地来载我还有温馨了~
在车上就真的睡得和猪没两样。
有比我大的营员叫我姐姐了……
算了算了,
或许我看起来就真的那么大。
这次的营让我印象真的很深刻,
虽然流程有些紧,
但我们还是度过了~
谢谢为这个营付出的大家~



以上。
我会努力让这个博客不再冬眠的~









バイにゃー
皆おやすみちゅ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